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要闻动态 >正文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配合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29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配合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林沐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张日升就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两个专项巡视整改做了部署安排,省监委驻集团公司监察专员、纪委书记李文就做好配合巡视、边巡边改等监督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了配合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边巡边改事项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铁投公司、中安资产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何昌顺指出,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何昌顺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做好巡视配合和边巡边改作为政治考验、党性检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对照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以及集团公司党委关于配合巡视以及边巡边改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把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突出治标更注重治本,把问题整改与规范经营管理、提升治理能力、扎紧制度笼子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注重项目复盘成果运用,推动制度完善和制度执行。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对配合巡视工作不力的,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是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到配合巡视、边巡边改与生产经营工作“两统筹、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总部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专业公司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