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要闻动态 >正文

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属企业信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7月15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信访工作推进会议。会后,集团公司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绷紧思想弦,突出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主线

  省属企业信访工作推进会议后,集团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7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会暨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上半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分析信访形势,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7月21日,面向集团总部各部室、各二级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省属企业信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安排4个方面、17项重点工作。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下大气力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党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拧紧责任链,坚决扛起营造和谐稳定环境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

  集团公司将信访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党建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考察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依据。集团党委书记带头示范、“挂帅出征”,对重点信访事项牵头包保,明责加压。集团党委以上率下,持续压紧压实各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信访受理、转送、交办、办理、督查等各环节责任,把工作细分到末端,责任落实到个人,推深做实“四加”工作机制,形成信访工作合力。实行信访工作定期调度通报、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价制度,严肃追责问责,以信访责任压实推动信访工作落实。

  打好组合拳,持续提升信访事项的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

  坚持“减存量、遏增量”。广泛开展领导接访下访约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加强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矛盾风险隐患排查,认真抓好初信初访源头化解。集中资源力量,加大攻坚力度,深入推行重点信访事项项目化管理、专班制推进,逐案分析问题症结,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全力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及时化解。坚持“夯基础、促规范”。对信访事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一抓到底、一以贯之、一体联动,逐件对账销号。强化程序意识,规范信访事项处理流程,扎实做好台账记录、材料收集和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强能力、提质量”。配齐配强信访工作力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提升信访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问题,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