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要闻动态 >正文

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第四次安委会暨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会

  9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第四次安委会暨信访维稳领导小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公司工作落实举措。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及我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公司三季度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迎接国庆和喜迎党的二十大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何昌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之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迎接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何昌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个总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狠抓重点领域攻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全面细致排查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切实改进信访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和满意度。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抓好省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打好防范意识形态风险攻坚战。要扎实做好生产经营风险防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在依法合规、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实现自身稳增长,加强对风险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的有效管控,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和集团公司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巩固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何昌顺要求,要加强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各单位各系统协调联动,完善包保联系、督导调度、应急值班等工作机制,严格考核考评和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稳定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室、各二级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