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要闻动态 >正文

集团公司与淮南市政府签署淮南市高端制造产业基金合作协议

  9月30日上午,集团公司与淮南市人民政府在淮南市举行签约仪式,合作组建淮南市高端制造产业基金。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董亚庆,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敬源,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分别代表集团公司和淮南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基金合作协议。淮南市领导马文革、胡东辉等参加签约仪式。

  董亚庆在讲话中指出,淮南市高端制造产业基金是“6+1”国有资本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以来新设立的第一只子基金,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基金定位、淮南产业发展方向做好投资运营,助力淮南市高质量发展。

  任泽锋指出,近年来淮南市奋力推进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城市发展活力不断增强,这其中离不开省国资委和省投资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省投资集团和淮南市以此次基金设立为新起点,进一步推动深化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何昌顺指出,一直以来省投资集团高度重视加强与淮南市的合作,双方在铁路重大项目建设、棚改项目融资、房地产投资、产业基金投资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展望未来,双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省投资集团将携手淮南市共同运营管理好淮南市高端制造产业基金,立足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的定位,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合规,坚持防范风险,守牢国资保值增值红线,提高运营质效,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皖北全面振兴。

  淮南市高端制造产业基金规模10亿元,由中安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基金将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开展投资布局,助力“双招双引”,推动创新资本、创新产业加速向安徽和淮南集聚,助力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铁路基金公司负责同志,淮南市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