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要闻动态 >正文

何昌顺在集团公司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12月14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日升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何昌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集团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贯彻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何昌顺从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关于国资国企的新部署新要求等10个方面,系统宣讲、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何昌顺强调,要围绕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决定》作出的各项部署安排,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认真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要全力服务交通强省建设,加快打造“基金丛林”体系,完善科创孵化体系建设,实现服务大局的发展。要打造健康的“三张表”,突出做正贡献,建立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实现有效益的发展。要严防流动性风险、项目风险和廉洁风险,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实现“不出事”的发展。要通过增强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实现员工有获得感的发展。要着力打造行业一流企业,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在经营业绩实现、重大任务落实、党建工作引领、社会责任履行等各个方面都做到力求实效,实现争先进位的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承接落实上位规定,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强化考核激励约束作用。要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着力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作用。要提升内部管控水平,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优化经营管理体系,加强对参股、控股企业的管理。要抓好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制度执行力,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力。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完善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专职副书记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大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青年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强企。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保持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做到坚定维护团结、矢志不移奋斗。

  何昌顺指出,当前正值年底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集团上下要拿出干劲与闯劲,弘扬奋斗与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统筹做好2022年任务收官和2023年谋篇布局,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发展是第一要务,始终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向行业一流,围绕旗下子公司做强做优做大配置集团公司资源,突出主业和提升竞争实力推动深化改革和相关专业化整合,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推进低效和风险资产处置、财务体系安全建设和现金流管理,坚持大局为上压减一般性资本支出,确保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党委部署重大项目和重大工作的资本支持,努力实现发展质量、总量、效益动态统一,发展中“止血”“回血”“造血”动态统一,自身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相统一,实现有效益的发展、安全的发展、争先进位的发展,勇当安徽“三地一区”建设的投资先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和各子公司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