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要闻动态 >正文

集团公司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10月19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集团公司总部部室、各二级管理公司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等内容。参会人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及个人经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集团公司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畅谈心得感悟。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要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集团公司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进集团公司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断开创集团公司统战工作新局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