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玩转庐州

打卡皖美黄金周——

中安在线   2021-09-24 16:33: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冯一嘉

  还记得儿时的飞行梦吗?总是不止一次地幻想,能像小鸟那般遨游天际,在蓝天白云间肆意穿梭。如今,梦想照进现实,国庆出游来安徽,感受热气球的浪漫、领略直升机观光的奇妙、体验滑翔伞的刺激,带你玩转“低空旅游”,空中看安徽,俯瞰“皖”美风光。    

  浪漫热气球之旅!360°俯瞰阜阳生态乐园美景

  “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有多少人因为这首歌而爱上热气球?如今不用漂洋过海去往土耳其,到颍泉区欧阳修路666号的阜阳生态乐园,也能体验这一份浪漫,开启一场热气球观光之旅。

  来到阜阳生态乐园,缤纷的热气球飞舞在草坪上空,将天空装扮得绚丽多彩,好似梦幻至极的童话世界,成为一道迷人的风景线。乘上热气球,脚下是美丽的景色,耳边是微拂的清风,与蓝天白云亲密接触,感受这般奇妙的“飞行”......游人的新奇之情溢于言表。

  随着热气球的逐渐升高,眼底的风景也随之愈加辽阔,360°无遮挡的阜阳生态乐园美景一览无余。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小桥流水交相辉映,钟灵毓秀的园林景观别具韵味,还原古老颍州西湖绮丽的自然风貌,将欧阳修笔下“愿将二十四桥月,换取西湖十顷秋”的传世胜景重新展示给世人。

  秋日的阜阳生态乐园,是一幅色彩斑斓的风景画,到处呈现一派翠绿、鹅黄、金黄、深红的景象,千秋之色尽在园中。漫步园区,数十处主题景观跃入眼帘,一路上惊喜不停,让人乐此不疲。步入欧苏文化园,高大巍峨的宋代建筑群引人注目,文忠殿、文忠阁、欧阳修故居·会老堂等群落,红墙碧瓦、琉璃飞檐诉说着千年的往事,丰富的史料、现代的技术真实再现着欧阳修与苏轼两大文豪在颍州生活的场景,让人仿若“穿越”千百年的时光,梦回宋代,与历史对话。

  阜阳生态乐园一角

  (图源:阜阳生态乐园)

  当夜幕降临,此时的阜阳生态乐园,也别有一番风情。从9月18日至10月7日全天,这里开启阜阳首个夜场热气球体验项目,夜晚的热气球放飞表演更具浪漫。俯瞰之下,星星点点的灯光,给园区更增几分朦胧,旖旎夜景璀璨,如梦似幻醉人心......

  阜阳生态乐园一角

  (图源: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夜色渐浓,来到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的管仲老街,这里因千古名相管仲而命名,木楼、小桥、宝塔、砖雕、四合院等古朴的元素点缀街道,河水穿街而过,尽显江南水乡的诗意。朦胧夜色下,入住管仲老街内的慎邑客栈,四合院式的建筑,保留着明清时期的外观,内部的中式装修尽显古朴奢华。在这里,既能够感受管仲老街浓郁的文化气氛,还能体验民宿的精致与温馨。

  邂逅美景、遇见美食,各种阜阳特色美食让人眼花缭乱,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当属“书院探荷”,造型美观、引人注目。这是一道以颍州西湖为背景而创作的菜肴,以精五花肉和虾仁为原料,虾仁鲜嫩、猪肉肥而不腻,入口细腻柔滑,回味悠长,让人想一尝再尝......

  书院探荷

  (图源: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奇妙直升机之旅!飞上1400米的天柱山高空

  直升机空中观光之旅,圆你一个与鸟儿同飞翔、与白云共舞的美梦。来到天柱山脚的飞行营地,便能拥有“空中看天柱”的奇妙体验。

  这儿环境清幽、空气清新,全年适航天气非常多。飞得高、看得远,随着直升机渐渐远离地面,体验者的视野也随之逐渐开阔,眼前的景色也变得宏伟奇妙,此刻方能体会“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直升机

  (图源:潜山旅游公众号)

  飞在空中、游目骋怀,360°立体鸟瞰天柱山独特的花岗岩地貌,层峦叠嶂的群山、形态各异的奇峰怪石近在眼前,丘陵、盆谷、湖泊尽收眼底,天柱山的每一处景观都是那么恰到好处。挨近海拔1489.9米的主峰天柱峰之时,“天柱一峰擎日月”的巍峨雄伟,令人不由得心生震撼。在这里,忍不住想按下一万次快门,捕捉眼中的每一帧美好,留存这份珍贵的独家记忆。

  “潜峰竞巉岏,司命最矜绝。遥看芙蓉峰,削立矫秋色。”宋朝诗人黄庭坚写下一首《题潜山》,让天柱山的秋色声名远扬。秋高气爽的季节,正是天柱山红枫展露头角之时,从山麓到山顶,层林尽染,山色变得浓烈起来,金黄、深红、火红......或大片大片,或星星点点,仿佛打翻了调色盘,各种颜色散落人间,看得人如痴如醉。

  秋阳当头,从高空俯瞰天柱山秋色,通透湛蓝的天空下,铺陈着巍峨雄奇的山峰、波光粼粼的碧水,以及色彩斑斓的森林,每一处都充满着诗情画意,尽情描绘着天柱山之秋的静谧和绚烂多姿。

  安庆市天柱山景区 炼丹湖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夜晚,入住“仙气飘飘”的陌上海心谷民宿,民宿位于天柱山东侧,背依大山,面朝万亩竹海。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民宿周围经常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拨开缭绕的云雾,在落差400多米的悬崖上,茫茫绿色中几座木屋,犹如落入凡间的仙居,静静屹立在竹林间。来到此处,听秋风习习、观山谷之中云海翻滚,伴着山间月光,卸下一整日的舟车劳顿,酣然入睡、一夜好眠,最是再惬意不过了。

  安庆市天柱山陌上海心谷民宿

  (图源:陌上民宿生活公众号)

  美景、美食、美宿皆不可负。在陌上海心谷民宿,还可以品尝到当地特色菜——山粉圆子烧肉,尝一口,山粉圆子粘而不稠、红烧肉油而不腻,肉的香夹杂着山粉的筋道,鲜香四溢、齿间留香,尝过方知晓,尝过便难忘,难怪它是一代又一代当地居民的挚爱。

  山粉圆子烧肉

  (图源:天柱山陌上海心谷民宿)

  刺激滑翔伞之旅!380米上空鸟瞰九华风光

  滑翔伞,给人们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在山坡奔跑起飞、在空中遨游、与山野对话......好不刺激!来九华航空飞行营地吧,它坐落在九华山风景区北侧3公里处,让你尽情体验空中翱翔的乐趣。

  池州市九华航空飞行营地

  (图源:九华航空飞行营地)

  当滑翔伞飞行到最高点,距离地面380米时,游客的兴奋之情难以言表。风声拂过耳畔,蓝天白云近在眼前,720°无死角的美景就在脚下:群山叠嶂、蔚蓝湖泊、苍翠竹园、错落有致的村落.......一幅靓丽的风景画卷铺陈开来,晕染了九华大地,美得竟有些不真实。

  如若想来点更刺激的,可进入滑翔伞花式阶段,在空中漂移、快速旋转,尖叫指数五颗星!还可以切入到快速下坠模式,跳楼机般急速下降的失重快感,给此次滑翔之旅更增了几分乐趣!

  体验完“飞驰空中”的乐趣,来用脚步丈量九华山风景区斑斓的秋色吧。秋风无声的渲染,缓缓地吹红了青葱的山林,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多了几分醉人的风情,可谓“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灵山九华,美在花台”,浓秋之时,走进花台,沿着1000米高空绝壁之上的栈道,赏一处繁华秋景,最合适不过了。蜿蜒而行、极目远眺,湛蓝的天空下,山峰绵延、云雾缭绕,透过薄雾的彩林若隐若现......九华秋色如山水长卷般徐徐展开,惊艳了岁月、缱绻了时光,让人顷刻间烦恼消散,怡然自得。

  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 花台栈道

  (图源: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九华山脚下有一间“妙隐民宿”,东面笔架山、南朝九华群峰、直视天台正顶、西接柯村老街、北靠九华新街,环境可谓得天独厚。民宿内竹子、文化石、石灰砖、老石条等多种元素的运用,给人以返璞归真之感。还具备独立茶室,可供游人煮茶闲谈、学习茶艺文化。在这里,望山、观云、品茶,哪怕只是静静坐着,都无比惬意美好。

  池州市九华山妙隐民宿

  (图源:池州文化旅游公众号)

  除了欣赏美景、体验美宿,当地特色美食也少不了。九华素斋为九华特色之一,尤以九华黄精为经典,当地厨师将新鲜黄精与各种食材结合,带给你一场视觉和味觉的飨宴。最印象深刻的是黄精素鲍鱼,自然鲜香的香菇和香甜的黄精融合在一起,以荤托素的造型手法,诠释了九华素斋的精髓,这滋味妙不可言。

  低空旅游,正在俘获越来越多人的心,圆了无数人渴望“飞翔”的梦。国庆假期将至,来玩点不一样的,体验热气球、直升机、滑翔伞,解锁一段奇妙的空中之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