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元疃镇:主题教育有“温度”,民生工程暖“民心”

时间:2020-04-24 09:54:37 
摘要

 

  如今,走进肥东县元疃镇,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车来人往,平坦宽阔的乡村道路四通八达,热闹欢快的文化广场、人气聚集的农家书屋,幸福甜蜜的笑容在每个人的脸上绽放……

  眼前的美好生活正是得益于该镇近些年大力实施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元疃镇紧紧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将民生工程作为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抓手,从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精心组织实施了30余项民生工程,确保干一项、成一项、群众满意一项。一笔笔真金白银的投入,一项项行之有效的举措,有效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党的民生工程政策就是好,真是为咱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这是该镇塘西村的危旧房改造受益户杨义芹发出的肺腑之言。杨义芹说,以前她住的房子由于年久失修,墙面开裂,屋顶漏水,一到下雨天就得摆出所有的盆盆罐罐接水。2019年,杨义芹家被纳入危房改造名单,获得了政府2.2万元的建房补助款,翻建了房屋,从此住上了宽敞明亮、温暖舒适的安居房。

  据元疃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李东林介绍,该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打造“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顺民意”的系列民生工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取信于民,确保主题教育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2019年该镇共为21户贫困户新建、翻建、重建或修缮加固危房,共计发放补助资金29.7万元。为了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该镇建立健全了审查公示制度,及时公示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环节审查结果,确保住房最危险、最贫困的农户优先受益。

  据了解,2019年该镇还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到户各类惠农补贴资金36项共计2252万元,发放低保金及各类补助650万元,发放农业支持补贴664万元,医药费用报销总计851人涉及资金419.3万元,医疗救助37人涉及资金137.5万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牛顿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