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请投票,为山镇选出“桥头集十景”!

魅力山镇 诗情画境

时间:2020-11-09 17:02:30 
摘要

  最近,肥东桥头集镇要给大家出一道选择题。

  素有“魅力山镇,诗情画境”之名的桥头集,山青水碧、田园如画、诗意盎然、景点相连。尤其是近年来,桥头集镇大力发展文旅产业,致力高质量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践行“旅游+”战略,逐步形成山镇全域旅游新格局。

  冬季是积蓄力量的季节。为盘点梳理桥头集镇文旅景观,设计特色旅游线路、制定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促进文旅产品提档升级,用切实举措积极响应肥东县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桥头集镇要在全镇范围内选出“桥头集十景”,为进一步发展文旅产业攒一股洪荒之力。

  即日起至11月22日,“线上投票”与“线下评选”相结合方式有序展开。投票权交给专家和广大网民,请大家围绕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期盼值等细分项,评出排名前十景。

  线上——面向广大网民,在“魅力山镇”微信公众号发布投票通道,网友可根据自身喜爱度进行投票;

  线下——邀请专家学者实地采风,近距离观察、体验桥头集景观资源,从生态、文化、基础设施、交通等专业角度给出评选意见,给候选“桥头集十景”打分。

  谁,能为桥头集代言,跻身“桥头集十景”?

  大考开幕,选手踊跃。

  “爱情组”选手抢先入场:

  这里有网红打卡胜地——“爱情隧道”。爱情隧道富有诗意和浪漫,拥有幽深沉醉的风光,更有每年一度的诗歌盛会助力加持;

  这里有情人坞。双山和白马山之间,一座尖山挺起,山上耸立着高高的发射塔,置身此处,远离尘嚣,恍如世外。

10.png

  “度假区”选手实力雄厚:

  这里有蓝山湾。一个以生态农业为基础,集旅游观光、娱乐休闲、会务拓展、餐饮住宿、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体验式生态旅游度假区,春花、夏水、秋山、冬美食,已成为合肥及周边市民家庭游、亲子游、学生游、企业游的首选目的地;

  这里有欢乐森林,主要从事中小学研学活动、夏令营,公司企业团建活动等,以自然学校与丛林乐园为主题,打造出一片原创未来农业科普教育体验基地;

  这里有盛世桃源,成立于2015年,占地1370亩,水面400余亩,精品果树苗木400余亩,园内设有儿童游乐区,农耕文化区,牧场体验区,餐饮土特产区,精品民宿区,文化交流区,健身休闲区,致力打造一个有文化,有特色,有餐饮,有教育体验的综合园区。

  这里有海银生态园,这是集旅游观光、水上运动、休闲娱乐、垂钓等旅游项目的游玩娱乐场所,也是兴建度假村、生活居住的理想之地。

1.jpg

  “景观组”不遑多让:

  这里有双山天池,双山顶上,天池呈不规则的椭圆形的池塘,池水在蓝天的映照下蓝中透绿,水平如静、清澈见底,像一颗大大的蓝水宝石晶嵌在山川之中;

  这里有龙泉寺,古风古韵,古寺门外,有一棵150年树龄的银杏,历经百年风雨之后,它依然苍翠茂盛。龙泉寺门口有一个舌形的水池,其内水明如镜,清澈见底,且水温常年保持在18℃,极为神奇。

  这里有梅山仙人洞。三月三,上梅山。农历三月初三,是桥头集镇一年一度的梅山庙会。梅山顶上建有一座宏伟的道教宫殿,仙人洞就在附近,洞内清泉被称作“仙水”。

2.jpg

  “红色教育”组豪气干云:

  这里有白骨塔,该塔命名为“双山抗日英烈纪念塔”,又叫“双山白塔”,俗称“白骨塔”。1945年秋抗战胜利后,双山寺僧人谢子山出于爱国热忱,悼念阵亡将士,收集白骨,于双山寺右方建一塔。如今,这座白骨塔已经被修葺成一座纪念塔,矗立在双山阻击战战场旁;

  这里小葛碉堡。1938年,日军入侵合肥,在位于桥头集镇的淮南铁路桥边,修建了碉堡进行驻守。如今在桥头集镇,还留有两座日军当年守护铁路桥而建造的碉堡,作为日军侵华铁证;

  这里有双山寺。在日军进攻合肥前夕,这里曾经发生过一次惊天动地的阻击战——桥头集双山保卫战,尽管战斗规模不大,但却是日军从巢湖进攻合肥地区时第一场战斗。

  “鲜花组”闪亮登场:

  这里有鲜花小院。鲜花小院法梧参天,仿古民居已见雏形,生态花卉种植与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

  这里有映山红主题公园。映山红主题公园所处的马龙山、黑虎山原是一座废弃的矿山,经过改造,如今将其打造成总面积 1220 亩的以映山红为主题的生态特色公园。

  这里有山王牡丹,山王牡丹位于肥东县桥头集镇山王社居委,是汤氏宗祠遗传下来,有300多年的历史,后期又陆续从洛阳“中国牡丹之都”引进多种珍稀品种,现有红、紫红、粉、白、黄、复色等六大色系。

  “皖美竹塘”精彩亮相:

  竹塘社区属典型生态村,社区传统手艺生产的手工挂面历史悠久、远近闻名,被誉为中国三大挂面村之一,成为肥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现正申报合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与此同时,高标准打造“三馆四堂”建设,即乡风文明馆、主题文化馆、村史村情馆,道德讲堂、文化礼堂、包公家宴大食堂、村民议事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面车间。按照乡村振兴建设的要求,壮大村级经济,加大环境整治,打造秀美山川,让居民过上舒适、优雅、幸福的美好生活。

11.png

  按计划,“桥头集十景”最终评选结果,将在桥头集镇举办的旅游招商推介会上隆重公布。

  届时,桥头集旅游招商推介会将以“桥头集十景”为契机,推介桥头集对外宣传的新窗口、新名片,展示桥头集镇优质的文旅资源,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优质产业资源入驻,推进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及项目落地,打开桥头集镇文旅发展新局面。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