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左店乡:开展“冬日暖阳、情系儿童” 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1-27 15:47:26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充分发挥左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帮助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11月27日,长丰县左店乡开展“情系儿童”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左店乡青云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新改造后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同了解了左店乡身边好人和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拚却身心写大爱 ”的唐清、“你养我小我养你老”的梁廷云、“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胡君林、“爱心助人”五保老人孔庆柏……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让学生感受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在孩子们心中埋下正能量的种子。孩子们纷纷表示应该要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善良、爱帮助别人的好人。

  随后,学生来到二楼家风走廊,一起了解左店乡历史文化故事、姓氏文化以及家风家训,志愿者从“左店社区三大姓”、“三道反水接皇陵”、“境内的老洛河”等本地的历史故事开展解说,循序引入左店乡各姓氏的家训家风的形成与发展,通过介绍伟人和中国十大经典的家风家训故事,让孩子们潜移默化的了解到家风对社会的影响和现实意义。

  参观完之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功能室之一的“秀丽姐姐阅读空间”齐聚,开始了阅读分享活动。来自左店中心校五年级的胡梦文为大家分享了一篇好文《我的梦想》,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享自己读过的一本书,并鼓励孩子们多看书、好好学习,做一个优秀的祖国接班人。室外寒风习习,屋内却暖意洋洋,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活动中,还组织小朋友们写下了我对家乡的寄语以及自己的梦想,激发他们对未来的憧憬。

图片5.png

图片4.png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将爱心手套、学习用品和少儿图书送给每一个孩子们,孩子们拿到礼物之后稚嫩的脸上充满了感谢和喜悦。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通过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希望这份“冬日小惊喜”能让他们拥有一份美好的记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郭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