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撮镇镇:深入社区督导“双提升”工作

时间:2020-11-30 11:35:24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近日,撮镇镇综治办联合撮镇镇司法所、撮镇派出所、撮镇法庭,组成三支督导小组,历时一周,分别深入全镇15个社区群众家中,实地督查指导“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中,调查组通过每个社区走访10户,共调查150户样本的方式,发现绝大部分群众对撮镇镇辖区治安环境感觉安全并对政法工作感到满意。但仍存在少部分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扫黑除恶工作了解较少。

  通过督查,督导组就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思想认识再提高

  “双提升”工作体现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理解、认可和支持,“双提升”工作不仅是政法部门检视自身工作的“晴雨表”,还是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理解力与参与度的重要途径,是政法工作打好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全镇各社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职能职责再增强

  各社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单项工作力度。为全镇社会治安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

  便民利民再深入

  政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民宗旨,深入落实便民利民举措,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改进政法干警工作作风,畅通群众反馈举报通道,准确把握群众对政法工作的需求,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增进群众对撮镇政法工作的理解、支持与认同。

  宣传力度再加大

  在日常工作开展中,通过群众大走访、普法宣传、警民联系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平安建设、防电诈、扫黑除恶等内容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撮镇镇此次督查,既能更为实时客观地把握全镇“双提升”工作效果,也为后续工作再发力指明方向,同时也是一次“双提升”工作的再宣传。撮镇镇将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这一工作举措,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撮镇镇“双提升”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孔晨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