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桥头集镇:安装天翼看家 保民平安促发展

时间:2021-01-13 16:33:04 
摘要

  近一年来,肥东县桥头集镇华光社区以建设平安社区为目标,通过在村民屋里、院落,乡村重要路口安装天翼看家监控电子眼,有效提升了社区治安水平,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12月底,华光社区许咀村民组的郭桂姐来到村委会反应其子许锋胜走失,请求村委会工作人员帮助找寻,村委会工作人员通过翻看监控录像,借助摄像头定位,确定搜寻范围后,及时帮助找回。

图片1.png

  “多亏安装了天翼看家,才能及时把孩子找回来!社区干部很热心,而且认真负责!现在住在村里真的很放心。”华光社区知情村民罗红燕感叹道,“我去村委会看过了,监控录像特别清楚,不要说院坝及家里有人出进都看得清清楚楚,就连家门口路上有什么人过路都一目了然,以后都不用担心家里被盗了。”

  除了保障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还切实增强了辖区内的诸多企业的安全保障。据悉,华光社区旅游资源丰富,仅城山村片区就有有多个苗木种植基地和生态园区,更有网红打卡地蓝山湾,平常游客过往频繁,人流量密集,村民罗治宏经营的宏桂家庭农场就坐落于青阳山脚下。

  说到村里的监控系统,罗治宏感触颇深,“农场里今年圈养了鸡鸭鹅等家畜1000多只,要是在以往,每到冬天最担心的事就是有人偷盗,即使将农场四周拦了起来,也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但自从村里安装摄像头后,可以随时掌握门前及农场周围情况,出门放心,睡觉也安心了。”

  “‘天翼看家’与普通的监控系统不同,可直接将拍摄到的视频,上传云端,即使监控系统摄像头等被破坏,数据也不会丢失。在看家护院、养殖防盗等社区治理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华光社区党委书记许亚平介绍道。

  下一步,华光社区将依托“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治理模式,把网络监控系统应用于村级疫情防控、山林防火、交通安全监控等多种场景,更好的保障老百姓安居乐业,凝心聚力打造安全、幸福、宜居的美好社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罗燕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