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杜集镇庙后村:一枚党徽一份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时间:2021-01-19 10:15:45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杜集镇庙后村党总支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积极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

  戴党徽,强责任意识

  庙后村党组织积极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关于全县共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的通知精神,佩戴党员徽章必须严肃、庄重,党员党徽应佩戴在左胸中间醒目位置,并按照通知要求在参加会议或活动场合时,规范合理佩戴党员徽章。通过规范佩戴党员徽章,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亮身份,转工作作风

  庙后村通过无职党员设岗立责,年初作出党员一句话承诺等形式,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治安巡逻、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中,把佩戴党员徽章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把亮出身份作为一种无声承诺,向群众公开形象、公开姓名、公开岗位、公开承诺。通过亮明身份,力促“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党建引领、头雁领航”的浓厚氛围。

  树形象,比敬业奉献

  庙后村以党总支部为单位,结合生产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美化村庄党员先行活动,义务除草,捡垃圾,美化环境;组织党员开展“送清凉”慰问保洁员活动;组织党员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开展一次大扫除,一次政策讲解等活动。党员通过在系列活动中佩戴党员徽章,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强化自己的责任,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作表率,当先锋模范

  庙后村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争创“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模范岗”、“新时代志愿服务党员先进岗”、“优秀党员排头兵”等活动,挖掘身边先进的人和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定期组织开展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宣传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奋发有为、创新创效。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帅  编辑:沈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