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县高店乡:一厅通办让群众“跑一次”

时间:2021-03-05 14:43:44 
摘要

  走进肥西县高店乡为民服务中心,整洁亮堂,宽敞的大厅里一字排开的开放式窗口,包括财政、社保、计生、民政等7个办事点,实现“一厅通办”。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门口有值班人员帮助前来办事的群众量体温、扫码、登记等,确保办事群众享受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


图片8.png

  近几年,按照统一标准和“规范美观、易于识别”的原则,高店乡根据乡里和各村委会的实际情况,对乡内共计14个为民服务大厅的外观、站内制度牌等进行适应性调整。同时,对服务窗口、标志牌设置进行规范管理,达到分类管理、整齐划一、直观方便的相关要求,并在服务大厅墙面显著位置或电子信息屏设置公示栏,对工作职责、人员信息、办事流程和相关规章制度等进行公示,实施工作人员去向公示制度,相互监督,并接受群众监督。

图片9.png

  此外,该乡还要求工作人员将各项事务办理进行梳理,对办理的流程、需提供的材料等通过便民笺进行明确,实行帮办、代办制度,做到简单事情一次办结,复杂事务一次咨询。同时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严格实行AB岗制度,相互熟悉对方业务,互帮、互代,做到群众即到即办,争取让群众“跑一次、办好事。”  近几年,按照统一标准和“规范美观、易于识别”的原则,高店乡根据乡里和各村委会的实际情况,对乡内共计14个为民服务大厅的外观、站内制度牌等进行适应性调整。同时,对服务窗口、标志牌设置进行规范管理,达到分类管理、整齐划一、直观方便的相关要求,并在服务大厅墙面显著位置或电子信息屏设置公示栏,对工作职责、人员信息、办事流程和相关规章制度等进行公示,实施工作人员去向公示制度,相互监督,并接受群众监督。

  据悉,该乡便民服务大厅规范化建设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优化了农村产业发展环境,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该乡会继续健全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金萍萍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