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杨庙镇: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时间:2021-03-26 14:58:34 
摘要

  为更好地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凝聚人大代表力量,今年以来,长丰县杨庙镇人大通过采取四项举措,进一步改进代表工作方式方法,使人大代表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推动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镇人大始终把做好代表学习培训工作,是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有效保证,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召开学习交流会,通过不同形式的培训学习,切实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促进代表更好履职。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培训相结合,让人大代表准确理解各项法律的具体内容,把掌握和运用作为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备本领,不断提升代表法治意识和履职水平。

  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提升依法监督水平

  为更好地用好法律相关知识,镇人大组织代表对全镇范围内依法行政及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城乡环卫一体化、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工作,专项听取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深化对法律的认识和具体运用。让代表不仅在学上下功夫,还在用上做文章,使代表的监督水平不断提升。

  深入开展代表活动,营造良好履职氛围

  镇人大按照年初人大工作计划,每月组织代表或代表活动小组开展活动,镇人大先后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辖区内重点项目及场所,收集各民生项目的建议意见,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针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群众“双提升”满意度提出建议,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移交镇政府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定期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将收集的社情民意汇总整理,移交镇政府,督促落实。

  开展争先创优,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今年将根据代表参加学习培训和代表小组活动情况,以及联系选民、反映选民意见、提出议案建议等方面履职情况进行通报,对未出席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参加活动较少的代表实行个别通报和走访约谈,增强代表意识,敦促代表切实履职。年底将组织一次评选表彰活动,评比优秀代表、优秀建议,并给予表彰,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和活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董保国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