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双墩镇:绿色清明 缅怀先烈 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07 14:41:50 
摘要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长丰县双墩镇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这一主题,相继开展清明文化普及、革命先烈祭奠、文明祭扫宣传等活动,在传播清明文化、缅怀先贤先烈的同时,切实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持续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

image.png

  康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儿童开展“清明倡环保,彩色绘民俗”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了解清明节彩蛋的由来后,根据自己对清明节的理解,拿起画笔给煮熟的鸡蛋画上丰富多彩的图案,在寓教于乐中体验传统民俗乐趣。进一步帮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的起源和风俗,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随后,孩子们还走上街头,给过往的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倡导居民告别陋习、绿色祭祀。

  双丰社区团支部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清明融情,感恩润心”手抄报活动。

  活动开始后,社区青年工作者在向孩子们讲解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后,邀请孩子们制作清明节手抄报。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用文字、图案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创作出的手抄报作品图文并茂,富有时代性、知识性、趣味性和想象力,达到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还向来往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清明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祀,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image.png

  濛河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听老兵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活动。

  在烈士陵园里,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沈文明、陆守武为大家分享他们的战斗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作战经历,勉励大家勿忘历史,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随后,大家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无尚崇敬。

  在烈士纪念馆中,大家认真瞻仰了安徽籍烈士遗像,仔细了解他们的生平事迹,不时被江淮烈士们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所感染,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让烈士们的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为双墩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泉河路社区、滁河社区等纷纷开展“移风易俗我先行 文明祭祀树新风”、“破祭奠陋习 树文明新风”等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张贴绿色清明倡议书、走访沿街商铺和邻里活动中心、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号召广大居民自觉遵守殡葬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做到禁燃禁放,提倡以“鲜花祭奠”“居家祭奠”“网上祭奠”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牢固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

  通过开展绿色清明宣传活动,不仅帮助社区群众树立了厚养薄葬的观念,增强了绿色环保的意识,更有力地营造了一个安全、低碳、文明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的文明程度。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