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岗集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9 09:33:06 
摘要

  近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岗集各部门及村居多管齐下,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及反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以座谈会、视频讲解、网络宣传、单页宣传、流动广播等形式进行,对广大妇女同胞、中老年群体、儿童及部分青少年普及《国家安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使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图片1.png

  举办专题讲座

  4月14日,镇司法所、妇联、卫计办、招商分局等部门走进金湖社区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专题讲座,司法所副所长郑冬梅为20余名群众代表以案例形式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的法律,现场问答环节气氛活跃,交流互动氛围浓厚,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4月15日,岗集镇团委联合工商银行、科源银行、派出所等部门在金湖社区开展反诈骗视频授课活动,现场邀请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为易受骗的老年群体及部门青年、儿童讲解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如何预防以及受骗之后如何紧急处理,在讲到实际案例时,引起多人共鸣。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不给骗子可乘之机。现场参与活动近百余人,发放宣传明白纸90 余份,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2.png

  多样普法宣传

  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网络宣传、单页宣传、流动广播等形式持续多日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普法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小区活动广场群众流量大的特点,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在金湖花园小区广场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遇到一位不识字的老人前来咨询时,工作人员结合图片、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他们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属于侵犯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活动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累计收益人次达1500余人。

图片3.png

  有趣知识问答通过岗集镇“双提升”工作群和21个村居公共法律服务群向辖区内群众推送《国家安全法》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问答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学安全知识,赢现金红包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知晓公民担负的国家安全责任,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观念。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通过一系列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干部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谷郑怡 邢月 余红云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