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左店镇: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 奏响环境整治“三部曲”

长丰县左店镇:
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 奏响环境整治“三部曲”

时间:2021-04-21 10:24:52 
摘要

  2021年以来,左店镇以开展“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实施“爱国卫生百日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改进方法,创新思路,全面排查整治村居、河湖渠塘、企业、农贸市场、道路沿线等“五大区域”环境卫生问题,着力营造清爽、舒适、美丽的人居环境。

  加强舆论宣传,唱出全民共治“大合唱”

  左店镇先后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第33个爱国卫生月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潜移默化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鼓励群众维持房前屋后卫生、立面和秩序整洁规范有序。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余份,播放镇村大小喇叭30余个,悬挂横幅标语30条,组织各类宣传活动近10次。

图片1.png

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现场

  突出工作重点,弹好部门联动“协奏曲”

  左店镇落实周五环境卫生大扫除制度,将镇直单位、辖区企业全部纳入环境整治工作范围,定期组织人员进行现场督查,对其中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单位和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整合城管、保洁、环保等部门和村居资源,协调解决“五大区域”环境卫生问题,切实改善道路、沟渠等基础设施条件。今年以来,累计清理转运生活垃圾400余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图片2.png

  清理道路沿线枯枝杂草

图片3.png

  县城管执法大队排查违规广告

  聚焦短板弱项,奏响环境整治“最强音”

  针对人员力量不足的单位和企业,由镇农环办协调保洁公司配合打扫环境卫生;针对街道、道路沿线整治难度大的占道经营、违规广告的问题,上报县城管执法大队进行处置;针对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村居,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对道路、污水等进行改善。目前,预算投资100万元的淮光、高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已获批复,正在进行设计招标相关事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曹祖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