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陶楼镇:“三到位”做好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

时间:2021-05-07 10:15:14 
摘要

  5月6日,长丰县陶楼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来到陶楼镇杭岗社区,联合杭岗社区卫生服务室医生,为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杭岗社区通过“三到位”,高质量完成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宣传告知到位

  此次体检日期定在6日和7日,正赶上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为了不影响正常体检,4月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社区“两委”干部就通过电话、微信、宣传栏等多种宣传方式,告知社区内年满65周岁以上老人。

  而对于没有联系方式、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则采用分组入户宣传的形式,确保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掌握体检的信息和注意事项。

  通过不同手段,耐心向群众宣讲体检注意事宜以及定期体检的重要性,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使健康意识常驻心间。

  检测解答到位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种类很齐全,具体包含血压、空腹血糖、血脂、肝肾功能、血常规、心电图、B超等十多项体检项目。在体检现场,老人们也特别有序地排队进行各项检查,并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向医生咨询各类健康问题和日常注意事项。医生们根据老人们的健康状态,耐心地解答各类健康咨询,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对检测异样的老人提出改善建议,并为他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

  “李大爷,您这血压还是偏高,最近降血压有按时吃么?”社区医生邓宗柱负责血压测量,此时正对前来体检的李大爷耐心问诊。“药要按时吃呀,有空定期来测血压,注意变化,我基本每天都在。”

  “大娘,你这心跳有些快,最近有没有心闷心慌的感觉?”镇卫生院医生针对心电图检测出的异常情况对陶大娘进行了仔细询问并给出了建议。

  跟踪服务到位

  “健康体检已经开展好多年了,主要是让社区老人早发现、早治疗,以防错过最佳治疗期。”社区医生邓宗柱说道。

  “以前有个头疼脑热也都是扛着,也没体检过,现在好了,政府免费上门体检,有问题去治疗还有医保可以报销,真是好呀。”社区李大爷笑着说道。

  据统计,杭岗社区65岁以上老人共300余人,仅5月6日一天就有173个老人参与了免费体检。7日免费体检将继续在社区进行。对于检测出来的各类问题,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将进行记录,形成工作档案,并定期提醒患者检测、治疗。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入社区活动,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这不仅让社区老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使健康意识常驻心间,体现出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珊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