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吴山镇:千亩花海开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时间:2021-05-10 11:13:18 
摘要

  “地还是那些地,人还是那些人,但是情况却完全不 一样了!以前都要跑出去打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挣钱。”“以前村里没人愿意来,没想到现在好多外地人都慕名而来,变化真是太大了!”提起家乡的变化,居民们个个有话说。

图片6.png

  居民口中所说的变化得益于合肥花博汇的建设。据了解,合肥花博汇是一家大型田园综合体旅游景区,由合肥百花盛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合肥市长丰县吴山镇王楼村,总占地面积2300多亩,其中一期范围占地1635亩,备用地范围占地665亩。目前该项目已打造 “四季花海”“鲜花婚礼广场”“唯美灯光秀”“亲子乐园”“农事体验”五大板块,共计27个主题子项,集四季赏花、鲜花迷宫、亲子游玩、餐饮小憩为一体,已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开园。五一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约三万人左右,新颖的体验感让很多游客流连忘返。

  合肥花博汇自建设以来,已带动吴山镇王楼村125户村民获得土地流转收益,合计租金559456.8元/年。其中21户为建档立卡脱贫户,平均每户每年收益土地租金约合5200元。此外,园区内部设立了多个就业岗位,解决了村内近20多名群众的就业问题,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4名,月收入2500-3200元/人。

图片7.png

  据了解,吴山镇王楼村花博汇产业扶贫基地连栋大棚建设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新建4000平米玻璃大棚和6400平米连栋大棚,配套水肥一体化及相关设施,预计年资产收益17万元,将带动王楼村31户脱贫户实现人均收益分红700-1100元不等,稳定了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效。

  五月鲜花开,绽放正当时。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产业兴农村兴,产业旺农村旺。近年来,吴山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补短板、强优势,着力打造品牌效应,实现乡村振兴新突破。(王慧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慧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