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岗集镇:用“实践力度”传递“民生温度”

时间:2021-06-02 11:20:51 
摘要

  今年,长丰县岗集镇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民生优先、富民惠民”工作理念,将“为群众办实事”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常态化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坚持“疏管结合”实现便民利民

  近日,祥和中央广场临时临时菜市便民服务点正式投入使用,该便民服务点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设置了139个摊位,还配备环保公厕,让群众购物的同时如厕不再难。

  “过去农贸市场这里经常有占道经营行为,沿街叫卖,不仅噪声污染,还影响交通和环境,有了便民服务点,环境清爽了,购物更舒心。”附近居民李阿姨说。

  今年,岗集镇城管分局从实际出发,探索设立便民服务点,力求通过疏堵结合,寻求治理占道经营长效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建有3处便民服务点,近300个摊位,缓解占道经营问题。”岗集镇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整合资源,在不影响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的前提下,保障双方利益,寻求打造更多便民服务点,真正做到民生问题及时解决、环境问题快速解决,使之成为一道群众满意的“新景”。

  “门前三包”让商户门前更敞亮

  2021年4月,在岗集镇富康路,道路一改昔日交通无序、人车混行的乱象,变得宽敞整洁,井然有序。这样的改变得益于“街长制”示范街的创建。

  去年,岗集镇建立“街长制”实施网格化管理,把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行高规格整治。按照党建引领和网格化管理的思路,依托线上管理平台申报、举报、流转、办理;结合线下现场处置、反馈,及时发现处理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问题。让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对城市生活进行随手拍,举报市容乱象,让大家都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岗集外埠还组织交警、城管、志愿者对商户、消费者进行劝导,对违停车辆予以拖离,规范停车,同时结合道路实际情况,按照“疏堵结合、部门联动、分步推进、综合治理”的原则,以整治“乱停车”和缓解“停车难”为切入点,对城市道路两侧可利用空间以及商户门店周边划设停车位,让公共空间在布局上体现用心,在细节处体现温情。

  整治市容秩序 彰显“民生温度”

  “一到晚上,楼下的夜宵摊点就热闹起来,人行道上全被流动摊点、出店经营的商家霸占。”近日,家住金地丽景小区的朱女士投诉称,富康路附近的夜宵摊点,油烟、嗓音扰民从晚上10时开始,直到次日凌晨两三点。经过整治后,占道经营的现象少了很多,环境卫生也改善了。

  原来,为了提升居民的满意度,防止夜间违法经营现象的“抬头”,岗集镇启动了夜间大巡查、大整治。加大对富康路、江淮路、岗南路、合淮路、农贸市场周边、学校周边以及金湖公园夜间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重点、难点、热点区域的整治力度,确保整治一处长效一处,营造文明整洁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岗集镇城管分局将加强整治力度,采取“定岗+机动”的形式进行管控,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持久化开展市容市貌整治。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盛平  编辑:张闻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