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双墩镇:颂党恩 传家风 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

时间:2021-06-09 15:50:00 
摘要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探寻红色踪迹,汲取奋进力量,长丰县双墩镇妇联积极组织开展“颂党恩,传家风”系列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儿童传承红色家风,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图片16.png

  少儿展演心向党

  镇妇联联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文艺展演活动,教育和引导孩子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孩子们倾情演出,全力投入,经典朗诵《礼赞百年诵中华》歌颂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党恩故事《小英雄雨来》讲述了少年雨来的爱国故事,精彩的节目在显现孩子们朝气蓬勃精神面貌的同时,也展现了孩子们拳拳的爱国之心。

图片17.png

  党史宣讲颂党恩

  镇妇联在镇中心幼儿园举办巾帼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特邀巾帼宣讲员侯迎丽以《巾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宣讲。

  侯迎丽通过对《金色的鱼钩》的讲述,带领全园师生共同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同时,也生动解读了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在场师生在仔细聆听中深感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图片18.png

  主题党课进社区

  “她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是妇女运动的革命先驱……”在泉河路社区主题党课活动现场,青年党员程婵正在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巾帼力量》为题作党课。本次活动由镇妇联和泉河路社区计生协联合举办,旨在讲好红色家风故事,弘扬新时代家庭观、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程婵以女党员缪伯英“三粒纽扣”的悲壮故事,为居民们介绍了缪伯英“以身许党,敢为人先”的革命事迹,重温红色故事,彰显信仰力量。

  “通过今天的活动,听了很多红色故事,让我受益匪浅,更明白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回去也要跟孩子多说说这些故事,让孩子也传承红色基因。”社区居民梁修云如是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言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