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水湖镇:创业贷款持续发力 稳就业促民生

时间:2021-06-24 17:32:05 
摘要

  2021年6月23日上午,水湖镇社保所前往费岗村、李岗村、李杨村组织村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专项座谈会,县人社局就业科段主任陶科长、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624095754.jpg

  座谈会上县人社局充分肯定了水湖镇实施创业担保贷款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如何惠及更多的人群做了详细的部署,与村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亲切交谈,宣讲创业贷各项政策、了解需求。

  贷款额度提高

  前期政策规定,从事个体经营的自主创业人员贷款额度不超过20万元,但目前从事创业的成本较高,随便租个小店铺动辄就是几万元,甚至更多,加上创业人员资金压力较大,现贷款额度调整最高50万。

  贷款规模持续扩大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水湖镇登记的失业人员约有400余人、大中专毕业生将超过200人,加上返乡农村劳动力持续增多,就业创业需求巨大。通过实施小额贷款扶持的创业人数达近两百人,创业贷款金额超一千六百万元,给水湖镇稳就业促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贷款的对象限制条件持续放宽

  目前,水湖镇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已覆盖到全镇登记失业人员 (含未就业的各类院校毕业生、失地人员、残疾人)、军队退役人员(含自主择业)和自主创业 (从事二、三产业)的农村劳动力,下一步将放宽到从事第一产业的农村劳动力也要享受小额担保贷款的扶持政策。

  小额担保贷款担保资金的筹集渠道拓宽

  自实施小额担保贷款以来,水湖镇每年创业贷款均在一千五百万以上,担保资金总量有保障,贷款规模稳定,最大化的满足“应贷尽贷”的实际需求。

  小额担保贷款的续贷问题得到解决

  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是创业者的福音,但以往现行政策,一名失业人员只能享受一次贷款,特别对初期创业者来说,项目刚刚见效益,资金就要撤走不利于创业发展。现在对于享受过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并已按期偿还贷款,经营状况好的创业人员可给予 “续贷”贷款扶持。

  创业担保贷款是一项涉及人民群众稳定就业以及带动就业的民生工程,意义重大,下一步水湖镇社保所将最大化的把这一惠民政策进行到底、落到实处。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四虎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