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众兴乡:养老认证送上门 贴心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7-14 09:55:09 
摘要

  “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来,陈奶奶我们来帮您完成养老保险领取认证啊。”这是众兴乡霞光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帮助老人进行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脸识别认证。为进一步落实领取养老保险人员基本待遇,确保老人“老有所养”,肥东县众兴乡积极开展2021年度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养老保险“上门认证”服务。

图片1.png

  老年人需要完成一年一度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才可以继续领取养老金。为方便群众,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是在手机支付宝上的“合肥人社”小程序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让群众不用跑腿,在家中通过手机刷脸就能完成资格认证。但是,在认证过程中,很多老人存在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因生病、残疾等造成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等问题而不能及时完成认证。对此,众兴乡本着便民、为民、利民的原则,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入户帮助老人们完成资格认证。

  “现在政府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我们年龄大,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手机,就亲自到家里来认证,感谢政府。”家住永安社区的周爷爷在完成养老认证后激动地说道。通过“点对点”上门认证,让“生存认证”变成“爱心认证”,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

  在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在认证的同时还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与村里联系,村里将尽力予以解决,老人们对此都纷纷表示感谢。通过上门认证,既可以帮助老人解决认证难题,又能掌握老人的真实现状,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将为民服务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让群众见到实效,得到实惠,受到了辖区老人的一致好评。

  截至6月底,众兴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数为4824人,已完成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认证3150人,各社区村干部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完成认证约120余人。下一步,众兴乡将继续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亲情化服务,继续为老年人提供养老保险上门认证服务,送上暖心关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魏治高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