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牌坊乡:医疗救助落实处 民生保障暖人心

时间:2021-07-20 14:41:53 
摘要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你们的热心帮助,给我们家减轻了好多负担。”近期,肥东县牌坊乡乡、村两级工作人员来到民新社区居民黄顺翠家中,向其了解医疗救助资金的到账情况,黄顺翠的家人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不住地感谢……

  黄顺翠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以来,因身患癌症先后多次在肥东县人民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医院住院治疗,身心遭受折磨和痛苦,几次住院费用近十万元。虽然通过医保报销了一大半,个人仍需支付四万余元,这笔费用对于他们一家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民新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黄顺翠申请了低保,并在低保下来后为其办理了医疗救助。

  “如果不是你们告诉有政策可以申请救助,我们家里还要多负担几万的医药费。现在医疗救助的钱已经到账了,真是太感谢了。”提起今年享受到的医疗救助政策,黄顺翠和她的家人感受到了医保政策带来的福利。通过医疗救助,为她申请了救助资金30177元,大大减轻了其家里负担。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现在是低保户,后续如果还需住院治疗,可以享受“一站式”结算,出院即报,无需出院再申请,让她安心治疗养病。

  为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充分发挥医疗救助的救急救难作用,牌坊乡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牢牢织密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网,确保医保民生工程落地见实效。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模式,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有奖问答等方式,线下通过乡医保窗口、社区经办窗口、滚动电子屏、公示栏、入户宣讲、集镇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医疗救助医保民生工程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

  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加强与民政、卫健等部门的紧密对接以及日常入户走访,帮助确需救助的群众积极纳入低保、低收入家庭等救助对象范围,确保医疗救助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群众及时享受到政策。

  优化经办服务水平。乡医保办同社区定期开展医疗救助政策业务培训,提高医疗救助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医保业务服务水平,精准落实医疗救助材料受理,缩短办事时限。1-6月份,全乡共计受理医疗救助23人次,帮助申请救助金额34.3711万元,确保应助尽助,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瑞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