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桥头集镇:用心用情打造“老兵之家”

时间:2021-07-21 11:12:58 
摘要

  近年来,肥东县桥头集镇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将军服站打造成温馨的“老兵之家”,让军人军属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尊崇感显著提升。该镇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号召“建强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求,加强服务机构政治文化阵地建设,于2021年4月,建立了“老兵之家”多功能室。

  日前,走进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门前文化墙上长约22米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12块展板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这里内外建设不仅规范,而且温馨,在通往“老兵之家”多功能室的楼梯墙上,不仅有醒目的宣传标语,还有“张思德、张超”等英雄的画像,营造了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也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馨。

  据悉,“老兵之家”多功能室面积约72平方米,功能室分为:红色教育区,阅览休息区,接待区,谈心区,荣誉展示区,陈列展柜区等。是该镇“聚焦革命文化和奉献精神,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场所,也是体现该镇退役老兵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发展的精神风貌,在全镇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立足岗位做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展示平台。

  在陈列展柜区的玻璃展柜里,整齐地摆放着几十枚荣誉勋章,“中国人民解放军三等功奖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士官优秀人才奖章”等等,据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该镇退役老兵自愿捐赠陈列在这里的。“汪谟祥,男,1934年3月出生......1952年8月参军入伍,1953年随部队奔赴朝鲜战场......”在玻璃展柜上方,展示的是该镇退役军人的个人事迹和荣誉功绩,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退伍老兵,也有扎根基层献青春的年轻退役军人。在荣誉展示区,各种奖状占据了一整面墙,这些喜报、证书虽小,却承载着该镇退役军人的无上荣誉。

  “让‘尊崇’的要求在桥头集镇军旗升起的地方落地生根”,在“老兵之家”多功能室内,有一面墙专门设立了“尊崇工作法”的主要内容、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内容的宣传栏。“我们在开展就业创业扶持、提供政策咨询、优扶帮扶、权益保障、走访慰问、信访接待等服务中,扎实推进以打造‘一域一队伍’、建立‘一人一台账’、落实‘一家一对接’、组织‘一周一活动’、开展‘一月一堂课’、实施‘一季一走访’、举办‘一年一评选”的‘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尊崇工作法’,通过镇、社区两级军服站常态化联络机制的建成,形成定期走访探望、重大节日开展慰问等活动,建立退(现)役军人 “一人一档” 家庭信息档案,及时了解掌握其个人就业、家庭生活等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军人家庭实际难题。“让他们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真正做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谢晋表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罗燕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