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陶楼镇:建设“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30 11:34:46 
摘要

image.png

  近年来,陶楼镇始终要求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补齐农村公路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方面的短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好的保障。

  整治农村公路隐患,提升通行能力

  组织开展新一轮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修复乡道和村道破碎砼路面、增设减速带、减速震荡线、警示桩、警示灯等安全设施,基本解决农村公路网的交通阻塞和安全隐患黑点,整治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点,规范道路标志,标线、标牌标识,乡、村道路安全隐患治理率基本达到100%,农村公路隐患基本消除。

  加强农村公路管理,提升通行环境

  陶楼镇按照“乡道镇管、村道村管”的责任体系,设立镇、村级路长,建立“政府负责、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管理体系,充实农村公路管理力量,基本建立镇有专管员、村有护路员的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加强整治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全面清理路域范围内的草堆、粪堆、垃圾堆、和非公路标志等,打造通畅安全舒适美观的通行环境。

  做好农村公路养护,实现列养率100%

  今年,将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农村公路养护规章制度、技术规范和标准体系,提高农村公路养护标准化水平。实施市场化养护、专业养护等多样化的养护模式。采用公开招投标择优选定养护作业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养护质量、加快,推进养护专业化进程。2020年,陶楼镇制定“四好农村路”养护方面考评细则,并按照细则落实执行。2021年陶楼镇把四好农村公路工作等纳入工作目标考核范围,落实陶楼镇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责任。

  完善公交网络布局,贴近实际需求

  陶楼镇联合公交集团将根据农村公路网络完善和群众的出行需求情况,优化公交线路,进一步完善公交网络布局,不断提高镇域公交服务水平,方便居民出行。在“村村通客车”线路中逐步投入车型小、座位少或新能源的中小型客车,更加贴近边远地区群众的实际需求。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媛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