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古城镇:念好“三字经”,推动医保政策惠民生

时间:2021-10-18 12:35:43 
摘要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全面展开,古城镇按照医保工作目标要求,紧贴实际,强化宣传、服务和报销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念好“全”字经,打好医保宣传“基础牌”。古城镇医保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医保缴费宣传工作,一方面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屏等开展静态宣传;另一方面,坚持动静结合,积极开展入户宣导、公众号发布、微信群、QQ群提醒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大大提高了群众医保缴费、报销等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保率。

image.png

  念好“细”字经,打好医保缴费“服务牌”。坚持科学部署,积极动员。古城镇第一时间召开城乡医疗保险缴费推进会,科学分配任务,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线上线下,多渠道缴费群众可以选择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自助缴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也可以在社区进行现金缴纳。关注弱势群体,分类资助对于特困供养人员、社会散居孤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重点优抚对象、低保对象、稳定脱贫人口等特殊人群的保费,可按规定优惠比例缴纳,切实减轻个人负担。

image.png

  念好“实”字经,打好医保报销“保障牌”。缴纳医保后,群众最关心的就是医保报销的问题,古城镇医保办定期组织各社区志愿者到集市宣传医保报销政策,耐心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答疑解惑。目前本地医保报销均为一站式结算,异地就医也可通过网上备案实现直接报销,或由各社区的干部代为办理,将材料送至医保窗口手工结算,真正做到了以“城乡医疗保险”这个小切口撬动“大民生”,畅通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1年1-9月,古城镇医保窗口办理医疗救助手工结算78人,医疗报销手工结算578份。古城镇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已参保人员达49764人,参保率达7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