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左店镇:有滋有味庆丰收 共同富裕感恩党

时间:2021-10-25 11:13:41 
摘要

  为丰富老人们生活,增加老人们奖励性收入,减轻政府兜底保障负担,近期长丰县左店镇民政办、携手同心社工在左店镇养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有滋有味庆丰收 共同富裕感恩党”活动,这种开垦荒地、创办“院民经济”模式,既保证老人蔬菜的自给自足,改善了老人们的生活条件,增加了院民收入,又达到了“共同富裕”提升幸福指数的目标。老人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腰包”也鼓了起来,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1.jpg

  开垦“自由地”,创院民经济

  左店镇养老服务中心内有多处闲置土地资源,院内工作人员合理规划,召开院民大会通过友好协商、轮流抓阄等方式把闲置土地划分给院内有劳动能力的部分院民,创办院民经济。院民根据季节播种花生、山芋、南瓜、番茄、辣椒、茄子、白菜、豆角、冬瓜等农作物和蔬菜,作物成熟后,院内食堂按市场价格进行回收,或链接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进行收购,这极大地调动了老人们的生产积极性,让老人们充分体会到实现自我价值的成就感。

2.jpg

  党员同志、同心社工、院内工作人员和老人们齐心协力收获红薯

  金秋丰收季红薯乐翻天

  近日又到了院内红薯丰收的季节,同心社工在院内举办了“红薯丰收节 爱心购”活动,一大早院内工作人员、党员同志和同心社工带领老人们下地收获红薯,老人们个个兴高采烈,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铲除红薯藤、有的挖红薯、有的捡红薯,忙得不亦乐乎。胡爷爷边挖红薯地边感慨:“想想我们以前生活条件多么的艰苦,连最基本的温饱都是个问题,现在党和政府让我们在这里啥心也不操,吃的好,住的好,文体娱乐月月有,真是让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啊!”其他老人们也纷纷附和说:“是啊,是啊,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真的没得说。”经过一上午的奋斗,3000多斤又大又红的红薯堆满院内晒场,老人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同心社工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个人购买和链接社会资源,帮助老人们按市场价格把所有红薯如数卖出,当老人们拿到自己的劳动所得时,开心的像个孩子。

3.jpg

  红薯喜丰收老人笑开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实现了老人们的劳动创收,促进了老人间的沟通与协作,增强了院内的凝聚力,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拓展了老人的支持网络和社会融入,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促进全民共同富裕贡献出一份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兵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