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县山南镇:规模化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01 14:50:41 
摘要

  肥西县山南镇陡岗社区积极探索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突出生态保护、畜种改良、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等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畜牧产业呈现出积极发展的良好态势。

image.png

  走进陡岗社区合丰牧业有限公司,一排排标准化羊舍整齐的排列在场区内,道路、电力、供水、生活办公区、卫生防疫、废弃物处理等综合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技术管理人员正在巡视羊舍,技术总监孙雷鹏说:“我们每天对羊圈都进行日常巡查,观察羊的生活习性还有状态,定期会给羊进行消毒,如果羊身上有不舒服,的我们也会及时进行治疗。”

image.png

  据了解,作为“安徽白山羊种羊场”,合丰牧业经过与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牛羊产业协会等单位的持续合作,已成功培育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繁殖力肉用安徽白山羊新品系及配套的高效养殖技术。其种羊具有体型大,繁殖力强、肉用生产性能突出,遗传稳定等特点,已在生产中大面积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除了种羊培育外,针对传统养殖所存在的动物粪便污染问题,合丰牧业在羊舍粪便堆放区底部投放了微生物菌群,当堆放区湿度超出标准后,内部微生物菌群就会大量繁殖消耗水分,管理人员只需要定期对干粪堆进行清理,避免了粪便流淌污染环境。持续的技术研发和高效的科技管理方式让合丰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

  “咱们这个园区现在占地是42亩,目前存栏山羊是5000只。计划这个厂总存栏是8000到10000只。年出栏是15000到18000。”孙雷鹏说道。

  企业的快速发展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羊厂的固定从业人员为11人,周边带动群众就业将近30个人。作为政府的扶贫产业园,每年给村里面也有相应的分红。“从整个产业上面来说,我们现在是与村级集体经济合作,来进行产业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未来我们计划是在肥西县三年之内带动养殖规模达到30000只。”

  下一步,山南镇将持续发展特色养殖,不断带动当地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文:杜强 王剑 图:陶莹莹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