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岗集镇:注重应急安全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

时间:2021-12-06 22:48:56 
摘要

  今年以来,岗集镇紧紧围绕“幸福岗集、岗好有你”活动目标,坚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服务宗旨,以志愿服务为基本载体形式,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着力落实“八大目标”任务,努力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先后组织开展了送安法进企业、进村居活动30场次,还开展法制文化沙龙,让志愿者与执法部门、企业村居互动互联。

  志愿队伍先行先学

  镇党委政府十分关注应急安全管理法律一线志愿者队伍建设,年初就组织号召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与报名,镇团委、工会组织机关年轻同志积极深入一线实践,以《安全生产法》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学习与安全生产相关联的法律法规,志愿者一方面先行先学,然后向社会、企业宣贯。

  “下沉”一线敲门送法

  岗集镇结合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坚决扛起应急安全的政治责任,扎实履行谁执法、谁宣传普法的责任。号召广大应急安全法律宣传志愿者,冲到“企业”一线,镇党委在众多的志愿者当中,选调了6名党员干部作为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志愿者“下沉”到企业,配合企业做好新的安全生产法亮点及履职应知应会的宣传教育工作。

  据悉,岗集镇通过让广大志愿者深入企业、村(社区),组织开展了“红色茶社”、爱“校”的你、健康岗集行、法制文创沙龙、“司”你所想,“法”承所望、孝文化传承、“企”待岗集好未来、文明交通齐参与、守护平安上学路、清洁家园等活动......志愿者们进村入企、敲门送法,志愿服务队伍也在活动中不断壮大,能力水平持续精进,不仅搭起了镇企交流连心桥;还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体现“应急法律宣贯团队”的使命担当;更在基层“党员先锋服务岗”上践行了工作人员普法、守法的理想信念,为打赢广大人民普遍关注的应急安全普法工作遭遇战、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全镇累计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80场次,服务企业群众达2600人次,普法志愿者也由过去的3人增加到11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代兵 程友业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