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七里站街道:打好组合拳、兜牢辖区困难群众民生底线

时间:2022-01-17 09:54:05 
摘要

  近年来,七里站街道坚持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抓住最需”的原则,聚焦特殊群体、回应群众关切,打好组合拳,兜牢民生底线。

图片1.png

  落实民生政策,做好帮扶救助。2021年七里站街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锚定民生小事、关注重点人群,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多措并举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做好大病救助、临时救助、公益救助等基础工作。全年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40.8508万元,“两节慰问”7816人次,为辖区困难家庭送去55.04万元慰问金和价值41.12万元的慰问物资;以民为本、做好低保兜底工作,坚决打击“人情保”“关系保”“错保”等现象。全年,低保对象共171户、285人、保障16.2710万元,累计发放3023人,179.661万元。保障辖区困难人群基本生活,促进民生福祉。

  构架爱心桥,送温暖彰爱心。借助社会力量,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对困难群体开展结对帮扶以及节日慰问,架构爱心桥梁。2021年辖区内联家超市、百邦公司、闽商国贸等驻地企业共开展了20余次集中慰问活动,帮扶困难家庭260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彰显大爱情怀。2022年春节将近,七里站街道早谋划、早安排、细化慰问扶助的具体方案,确保春节慰问不重、不漏,做好雪中送炭、不作花上垒花,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惠民政策的关怀。

  做好人文关怀,暖心邻里守望。在七里站街道恒通社区恒通生活小区内,一群民生志愿者与辖区内10位困难高龄独居老人立下“窗帘之约”:早7:30开窗帘,晚18:00关窗帘。志愿者每天穿梭在小区里,老人家的窗帘若被拉开,志愿者便放心了;若未拉开,他们就立即前往查看。“窗帘之约”主要服务对象是高龄、独居、孤寡、困难老人。前期,七里站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协同恒通社区民生志愿者们进行摸底,选定了十位老人作为服务对象,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志愿者在这些老人家中安装上统一的窗帘并印上“窗帘之约”标识,方便志愿者们在每日巡查中了解情况。“窗帘之约”是关爱辖区特殊人群的媒介之一,今后,七里站街道将继续打好组合拳、下足绣花功,兜底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让民生工程持续奏响惠民进行曲。(通讯员 徐春梅)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徐春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