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陶楼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17 13:06:40 
摘要

  近日,陶楼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增强斗志,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大力量。

  宣讲进社区全面覆盖促学习

强化宣传阵地,利用服务窗口、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积极传播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发动百姓宣讲团20余名成员,深入12个村(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将全会精神带到千家万户。当前,陶楼镇已开展18场理论宣讲,镇、村干部、党员、村民组长、农户等共1500余人接受学习熏陶。接下来,理论宣讲还将走进陶楼中心校及陶楼中学,进一步拓宽全会精神宣讲覆盖面。

  “理论宣讲让我们对全会精神的领悟更加深入,我会努力把这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勇当全会精神实践者,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陶楼镇干部王雪艳表示。

  形式求新颖 创新方式增实效

宣讲形式灵活多样,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宣讲团采用“文艺+理论宣讲”形式,将全会理论融入文艺表演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宣传。采用“新媒体+理论宣讲”形式,将群众耳熟能详的老歌改编成与全会相关的歌词,并在抖音等新媒体上传播推广,受到群众广泛欢迎。目前,陶楼镇已组织开展两场红色庐剧《崔筱斋》演出,1000余群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

  “立体化、多样化的宣讲形式,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加深了他们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陶楼镇文化站站长郑莉表示。

  为民办实事 凝心聚力抓落实

结合为民办实事,凝心聚力抓落实。宣讲时瞄准医保、住房、就医、上学等与群众切身相关问题,结合群众身边的“琐事”及社区“大变化”,将全会精神讲到群众心坎里。镇宣讲团讲师张程远宣讲,从石集社区过去那“环境脏兮兮,人心乱如麻”的贫困村,讲到现在的“环境美,人心齐”的旅游村时,群众感受深刻,感慨良多。张程远表示将以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为落脚点,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为民办实事中,群众反响热烈。

  “从过去到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是变化太大了,我相信紧紧跟着党走,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石集社区居民张劲松说道。

  接下来,陶楼镇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持续形成学习热潮,推动美丽陶楼建设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