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牌坊乡:办好“开门一件事” 展现实干新风貌

时间:2022-01-18 12:51:20 
摘要

  牌坊回族满族乡各社区圆满完成“两委”换届工作,新一届“两委”干部产生后,班子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围绕“开门一件事”,社区新一届班子积极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牌坊社区:

  为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牌坊民族社区“两委”人员联系组织群众进行协商有关坟墓搬迁事项,并对豪华硬化大墓、“住宅式”墓地及其他违规的墓地进行整治整改。在“两委”干部的努力下,目前已成功搬迁坟墓126座,与群众均已达成协议,没有产生任何纠纷矛盾。

  三王民族社区:

  本届新“两委”班子上任后,正视当前分房安置问题,为了确保分房工作的顺利进行,三王民族社区通过“东奔西跑”、电话联系等方式,协调各个安置户们的时间,组织召开了分房动员会,集中商讨了分房方案、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支付等跟村民密切相关的事宜。会议当天,工作人员在会场向老百姓宣传土地挂钩相关政策,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到场群众兴致高涨,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事宜,多名群众当场缴纳房款,现场气氛如火如荼。

  兴一民族社区:

  2021年9月份广大村民来社区反映牌因路出行问题,该路面损坏严重出行不便且路面坑坑洼洼不方便骑行,雨天更是路面打滑,导致车辆不稳容易摔倒。村“两委”干部在村民的反映下实地走访查看具体情况,牌因路的路况确实不利村民出行,安全事故易发。回村后召开“两委”会议研究商讨解决情况,决定从村集体资金中拿出维修费对牌因路路面情况进行维护修建。由村联系施工单位商量维修事项和施工日期、价格等,并与村民协商封路维修可能造成的不便,请求支持理解。路面于2021年12月1日进行开工维修,维修7天至12月7日结束。

  东庙社区:

  新一届社区“两委”经过仔细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将滁河干渠清淤工作作为社区“开门一件事”,紧接着社区“两委”积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该项目总投入92070元,动用挖机4台,人工200多人次。最终对滁河干渠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淤。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