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马湖乡:五措并举齐上阵 欢欢喜喜过大年

时间:2022-01-24 12:36:00 
摘要

  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马湖乡党委、政府科学谋划、精心部署,集中力量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抓实疫情防控过安全年

  马湖乡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坚持预防为主、防控为先,压紧压实乡、村“两级”责任,做实做细重点场所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大力推广应用健康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强化群众风险防控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落实婚俗改革过减负年

  年末岁尾,正是嫁娶频繁的时候,乡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切实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对婚俗改革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婚俗文化宣讲活动,树立移风易俗先进典型,让“文明办婚”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辖区内党员干部积极争当婚俗改革的“宣传员”“践行者”,让婚俗改革“改”出时代新风尚,切实为爱“减负”。

  开展环境整治过干净年

  结合文明创建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要求,乡党委、政府要求各村迅速掀起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高潮,全面发动党员、群众,大力整治乡、村办公场所驻地及周边环境,对农村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愿望。

  推进平安建设过幸福年

  马湖乡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全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群共同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通过加强冬防冬治治安巡逻、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禁毒、反邪教、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加深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切实绷紧安全弦,严守安全底线,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

  严抓春节纪律过廉洁年

  乡党委、政府要求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规章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牢廉洁纪律底线、工作纪律红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始终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形成高压红线,过一个平安祥和、清正廉洁、健康文明的新春佳节。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毕权中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