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县:建言献策 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04-02 15:23:00 
摘要

  “肥西县一直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2005、2009、2013、2017年连续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县’4连冠,并在2021年底第5次‘省级双拥模范县’迎评工作中获得省考评组高度好评。”近日,肥西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宁在考察全县“双拥”工作座谈会中总结道。

  此次考察工作采取实地察看和交流座谈两种方式。在实地察看中,胡宁一行10人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孟建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来到肥西县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随后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图片1.png

  紧接着,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经过改造提升后的展馆面积有600多平方米,内有大量的文字、图片和实物陈列,借助于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以肥西地区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为背景,生动形象地再现肥西革命历史、烈士生平事迹,大家一同聆听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不朽的革命精神。

  随后,考察组来到位于城关的“双拥”主题公园。公园占地65亩,园内干净整洁,景色宜人。打造了“风雨同舟”、“鱼水情”、“双拥墙”等11处景观作品,将蕴含“双拥”元素的景观作品镶嵌到公园风景中,融观赏性、趣味性与教育性于一体。

  实地参观烈士纪念馆、“双拥”主题公园后,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胡宁强调,下一步肥西县要树立正面典型,大力宣传各条战线上的佼佼者,展示广大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在应急救援、社会治理等方面,让部队及退役军人充分发挥作用。要以“双拥合格单位”评审为抓手,对照标准,严格要求,真正推进双拥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军地共建,采取多种形式,把军地军民共建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实事上,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万雪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万雪峰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