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县山南镇:小小“接访日” “触摸”群众心头难事

时间:2022-04-18 15:26:04 
摘要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4月15日,肥西县山南镇在辖区内四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分别开展了“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

  疫情期间“不打烊”,代表“进站”来帮忙。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代表们正在“疫”线前沿,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但当代表们看到发布的人大代表接访选民的公告,代表们纷纷响应,严格按照人大代表接访选民日程安排表“进站”接访选民,带着责任和义务到辖区“零距离”接触群众,努力使群众不出镇就可向代表反映所求、所盼、所需,同时原汁原味的掌握民情民意。15日上午,12名县、镇人大代表分别奔赴四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候各位选民的到来。

  接待群众“不说不”,代表服务有“温度”。在接访日活动过程中,村民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把身边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向代表提出,代表也耐心倾听,并一一给出了解答。在第一联络站,县人大代表徐道都、镇人大代表金广会同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来访群众提出沈上路公交线路设置不便民、要求增设候车亭等问题,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代表们逐一进行解答;在第四联络站,县人大代表翟从定、镇人大代表鲁宁在接待来访群众期间,细心听取意见、仔细询问群众所反映事件的来龙去脉并详实记录,分别涉及道路绿化修剪不及时、申请低保救助的诉求等方面。代表们表示,对于今天收集的情况会如实向上级报告,加强协调工作,争取用最快的时间为村民解决这些问题,确保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据了解,肥西县山南镇人大将人大代表接访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载体,每个月的15日为接访日,安排市、县、镇人大代表轮值接访选民,进一步加强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 (朋章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朋章咪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