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石塘镇开展 “点亮微心愿,情暖六月天”活动

时间:2022-06-02 09:35:16 
摘要

  培根育苗,民族之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祖国未来大有希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让石塘镇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度过一个难忘而美好的节日,石塘镇发起了“点亮微心愿 情暖六月天”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征集心愿、认领心愿、圆梦心愿三个环节。活动一经发起,镇妇联、镇团委、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立即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活动,镇内外爱心人士全部热情如潮。在党委书记李前进的带领下,爱心人士们在短短1天时间内,就将来自17个社区的贫困留守儿童的50个微心愿认领完毕。

image.png

  6月1日中午,在石塘镇政府举行“点亮微心愿 情暖六月天”点亮仪式,石塘镇党委领导班子、共青团肥东县委员会副书记刘婧子、肥东县妇联工作人员、所有许愿小朋友及爱心人士参加活动。石塘镇人大主席王存武及团县委副书记刘婧子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受助儿童的美好祝福,并勉励孩子们珍惜大好时光,认真学习,好好掌握各种知识,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爱心人士亲手将书包、文具、衣服等礼物一一赠送到小朋友手中,让他们在不易的生活中感受爱和力量,孩子们回以亲手书写的爱心卡片表达谢意。

image.png

  孩子们收到礼物时开心的笑脸,舍不得放手的情景和家长们真诚的谢意,汇成了一股暖流,注入爱心人士的心田。虽然这些礼物和祝福对解决这些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困难可能“杯水车薪”“微不足道”,但希望这些礼物和祝福能给小朋友们的生活点亮一盏灯,助他们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充满动力和勇气,飞到更高更远的地方。

image.png

  活动最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蜀山大队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他们细心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规,引导鼓励小朋友们不仅要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更要成为亲朋好友的交通宣传员和监督员。

image.png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今年是石塘镇开展圆梦微心愿的第四年,回首五年来,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共帮助400多个孩子圆梦,600多名中小学生受益(心愿物品价值十多万元)。接下来,共青团及妇联等有关部门将在石塘镇党委政府带领下,以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为重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联动社会各界各部门,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贡献更多力量。(王成红)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成红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