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包公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与法同行”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7 09:15:01 
摘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肥东县包公镇以“民法典进乡村”为重点,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安全生产•与法同行”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6月16日上午,包公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应急办、工商所、市容中队等部门走进小包社区解集大街东头,搭设政策宣传台,向过往商户及群众开展政策、法律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向聚拢在宣传台前的群众耐心讲解《民法典》有关农业、农村、农民的相关规定以及在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赔偿等相关法律知识。在咨询台处,针对老百姓重点关心的农村土地纠纷、合同纠纷、用工纠纷等法律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给予解答。此次活动以农村赶集为契机,发放民法典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10余次,扩大了《民法典》宣传的范围,真正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老百姓心里,为乡村振兴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后,包公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和应急办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合肥尚康家居有限公司、合肥铭科数控设备公司等企业,宣传《民法典》以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为企业员工在炎炎夏日送去清凉的法律大餐。另外,该镇普法志愿者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普法宣传工作相结合,在辖区核酸检测点开展《民法典》及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向辖区群众和企业职工发放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普法宣传彩页300余份,解答职工有关婚姻家庭、劳动合同等法律咨询10余起。

  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调动起辖区群众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热情,推动《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法治实践,积极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通过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基层群众积极主动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优化,有效促使群众安全感满意“双提升”。(陈天益、黄燕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天益 黄燕飞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