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桥头集镇:“红色板凳会”上听宣讲畅谈思路谋发展

时间:2022-06-17 16:45:51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6日早上七点半,桥头集镇在国光社区黄张文艺村开展“红色板凳会”理论宣讲,本次宣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社区老党员、信用户等近30人围坐一起,为下一步社区信用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做交流、探讨。

  首先镇组织办工作人员王超就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进行详细解读,自2021年8月我镇被确定为肥东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试点乡镇之后,我镇在国光、竹塘两社区先行试点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今年四月份经过四轮的数据信息校核、异议申请、数据更新完善工作,我镇建立了信用档案2800户,占选点社区总户数的96%;评定A级以上信用户2363个,比例达81%。4月底完成A级以上信用户授牌授信工作。我镇还在国光社区和竹塘社区建成诚信超市,明确兑换诚信超市管理实施办法、确立农户积分计算细则和超市积分卡券兑换办法等等。

  “相比较以往的贷款需要担保抵押,如今用信用度就可轻松实现贷款,利息更是大大缩减,这真是一项利民的好政策!”今年55岁的桥头集镇国光社区北山宣村民宣家柱在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主题的“红色板凳会”会上激动地说道。黄张文艺村宣家柱是养蜂专业户,平时不忙又去就近一家公司打工,年收入15万元,同时积极参加村级召开会议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孝敬老人,带头勤劳致富,被评为等级最高的AAA级信用户。

  村民张松平心潮澎湃地说:“我们黄张村在镇、社区领导的重视支持下,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道路整洁干净,空气新鲜,树木翠绿,民风淳朴,游客参观人也多,建议政府兴建一所公厕,方便游客。”村民卫琴也表示:“我家信用等级为A级,今年要积极参加村集体公益活动,如村民议事等,家庭卫生环境要干净、货物堆放要整齐、帮助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洗衣打扫卫生等,争取多积分,来年被评为AA级、AAA级。”

  镇组织委员王丽说:“今年以来,我们把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作为引领乡风文明、优化乡村治理的重要举措,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发挥普惠金融作用,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踊跃的参与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里面来,帮助我们向周边群众宣传,大家被评为信用户之后,都能获得真金白银的好处,更能推动我们社区更好的发展,我们一起打造和谐共处、诚实守信、安定有序的黄张村新面貌。”

  镇宣传委员曹利芳表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开展了此次‘红色板凳会’理论宣讲,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黄张村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近两年,镇党委政府秉承‘生态为纲、旅游为擎、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立足人居环境整治,坚持发展‘种’文化促振兴,让古老、沉寂的村庄绿水青山长在,并焕发出现代化的新农村气息。通过整合村内闲置房源,统一对外出租,并积极吸引美术、设计等文学艺术领域的专家入驻,丰富文化内涵,打造黄张文艺村。当前,乡里乡亲馆、巨幅《双山胜迹图》彩绘、无界茶舍、3D立体墙绘、村规民约墙……渐次展开,处处是风景,步步皆惊喜,艺术生动地植入传统村落,活色生香。乡村要振兴,关键在得人,关键依靠人,乡村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参与,希望在座的各位能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并积极宣传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社区发展中来,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共同把我们的黄张村建设的更加美好。接下来,我镇将常态化开展‘红色板凳会’理论宣讲,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罗燕 唐灵静)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罗燕 唐灵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