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2022年长丰县陶楼镇陶西社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7 08:42:56 
摘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压实新时代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增强党员光荣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5日,陶西社区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巢湖南山革命烈士陵园、巢湖市博物馆和冯玉祥将军故居等地参观,通过现场学习、观摩等方式,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

image.png

  学党史,忆先烈

  南山有幸埋忠骨,革命精神永传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基地。在巢湖南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争取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而牺牲的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并接受党史教育。面对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最后由陶西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多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寻初心,记使命

  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冯玉祥将军的故居,冯玉祥旧居展厅共有“旧居概述”、“将军风范”、“从军北洋”等多个主题,同时还陈列着冯玉祥将军的许多图片、著作、题字和实物资料,展现了冯玉祥爱国爱民、为争取和平民主而奋斗的一生。党员同志们一边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一边阅读着墙上的各种事迹,大家都被冯玉祥将军传奇的一生所折服。他亲历了历史上的许多重大事件,如推翻袁世凯、挫败张勋复辟、誓师北伐等。新党员李春同志在了解冯玉祥将军的事迹后感慨道:“再次感受到了英雄的力量,也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

image.png

  知历史,悟时代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此次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巢湖市博物馆放王岗汉墓遗址展厅和名人名贤展厅。一件件历史文物承载着历史的记忆,讲述着背后的故事,带领大家领略了江淮大地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把党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寻访历史故事,听讲解员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提高个人修养,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最后社区李多林书记说道:“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向党的101周年献礼。”

  学先进,创技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缅怀历史的同时,我们也要紧随时代的步伐,此次红色教育的最后一站安排在了巢湖“三瓜公社”和杨庙镇“马郢社区”。讲解员重点讲解三瓜公社的具体做法及可借鉴经验,并分享电商、乡建和农旅的理念知识,其中“把农村建设的更像农村”的建设理念、“一村一品”的建设布局、“一户一特”的定位设计对当下乡村振兴来说具有极强的借鉴性和可复制性。

image.png

  通过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组织党员赴党建展馆、红色教育基地和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等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可以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积极传承革命主义精神,从中汲取思想营养,认真领悟党的初心与使命。(孙梦蓉)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梦蓉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