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撮镇镇: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老年教育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2-06-27 15:33:46 
摘要

  近日,撮镇镇在唐安社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老年教育工作现场会。镇人大主席杨文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社区关工委、老年教育分管领导;关工委、老年教育常务副主任(副校长);关工委、老年教育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老干部党总支书记郑动遒对中央两办颁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镇关工委办公室袁庆华对《2022年合肥市关工委建设年活动方案》中的“六大工程”,结合撮镇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镇老年学校校长汪良华对全镇“十三五”期间的老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十四五”老年教育工作提出了设想;唐安社区党委书记李新蕾就社区关工委、老年学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镇人大主席杨文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镇关工委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连续被评为省级先进单位;镇老年学校也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单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杨文保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举措,贯彻落实好各级部署要求,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要充分发挥优势,突出撮镇特色,积极创塑品牌。

  就进一步做好我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杨文保要求:

  一要坚持党委正确领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心中有数,分管负责人要尽心尽力、主动作为。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研究部署,联系本社区本单位实际,开动脑筋,创新思路,推动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

  二要健全优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老年学校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在镇党委领导下,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做到既挂名又出征,围绕“一老一少”,加强对关工委和老年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和“银发族”晚年幸福的工作氛围。

  三要选强配齐干事力量。按照建设一支用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素质较高、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的“五老”队伍。重视发挥“五老”队伍作用,采取组织发动、典型带动、激励促动等措施,按照自愿参加、就地就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按照老年学校建设要求,建强老年学校班子,争取更多的老同志能够来上学、愿意来上学,真正把老年教育作为“暖民心行动”落实落细。

  四要发挥优势营造氛围。要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大宣传”理念;要丰富宣传载体,通过广播、网络微信、宣传栏、广告牌、展板等多种形式,营造共同关心下一代、关爱“银发族”的良好氛围;要宣传各级党政部门文件精神,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宣传关心下一代和老年教育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先进模范,弘扬正能量。

  五要落实保障创先争优。确保关工委、老年学校办公场地、人员配置、工作经费的落实;建立表彰激励制度,镇计划表彰一批在建设年活动中成绩优秀的社区、学校、企业关工委先进集体;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五老”先进个人;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党政干部先进个人;热心关工委宣传和档案管理的信息员先进个人。(褚小龙 袁钊)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褚小龙 袁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