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马湖乡:有序推进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22-06-28 09:29:39 
摘要

  民生实事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为进一步加大民生实事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对民生实事的知晓度与满意度,肥东县马湖乡始终坚持以多样化宣传方式为抓手,多措并举对各项民生实事的实施进度持续跟进,让民生实事真正飞入千家万户。

  2022年度肥东县共实施17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马湖乡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其中7项,目前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部分项目进展已完成95%以上。

  工程类项目开展情况。2022年,马湖乡工程类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已全面开工。道路建设涉及乾合、创业2个村居,道路总长7.965公里,其中包括6.00公里雷塘路安保工程、1.003公里旱塘水库埂安保工程以及0.962公里沙河村路小修。

  资金补助类发放情况及其他项目。其中,一是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项目。截止2022年6月,乡民政所已对接敬老院,已完成搭建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15户;二是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项目。截止2022年6月,乡卫健办已对接学校,搭建托育环境;三是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项目。截止2022年6月,农村低保人数已达794人,城市低保已达3人,特困人员供养已达235人,每月按时打卡发放补贴;其他各项任务也正按标准每月正常进行打卡发放;四是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项目。截止2022年6月,乡卫健办反馈数据为我乡今年任务数为25461人次,1月4日完成数达23682人,由于后续系统更新换代,目前预估参保率应在95%左右;五是困难残疾人康复项目。截止2022年6月,乡民政所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人数已达41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人数已达5名,已全部落实保障。六是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项目。截止2022年6月,乡司法所已办理法律援助案2件,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符合标准。

  接下来,马湖乡将进一步优化民生实事项目跟进工作,加大民生实事项目宣传,使该项政策深入民心,确保各项项目保质保量完成,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了解、支持并参与民生实事,共享民生实事实施成果,有力地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泓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泓瑶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