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县:小小志愿者,大大正能量!这名12岁的志愿者“不一般”

时间:2022-07-05 14:53:44 
摘要

  “最近我正在看《三体》,内容虽然比较深奥,但是我特别喜欢这种科幻类的书籍。读书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能从书中学到很多东西,对我的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面对镜头这个刚刚参加完小升初考试的男孩总是腼腆的笑。作为2021年肥西县最美志愿者,任逸轩和其他志愿者不一样,他今年才刚刚12岁,毕业于肥光小学,是肥西县图书馆志愿服务队的一员,面对这个荣誉,他只是觉得开心,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

  当阅读与志愿服务相遇

  “我记得当时是去带任逸轩去图书馆借书,看到了图书馆正在招募志愿者,我就为他报名了。他很喜欢读书,但我希望他在多读书的同时也能学会如何做人做事,我认为让他参与志愿服务可以很好的引导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引导他向善、向上。”任逸轩的妈妈讲述了她带领任逸轩参与志愿服务的由来,任逸轩每逢节假日都会去肥西县图书馆参与志愿服务。

  2020年8月他正式成为了肥西县图书馆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让他充满了自豪感。从8月8号开始,他和同伴们开始了图书上架、外借室图书整理这些活动。他在班里也担任着图书管理员,对于图书的管理,他总是积极认真的去完成,努力为同学们服务,活跃和丰富了班级的图书阅读生活,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从来不说一个累字,勤劳的汗水播撒的是爱的种子。

  争当志愿服务小先锋

  “您好,这是我们手工制作的小蛋糕,吃起来很好吃的,您要买一个吗?”任逸轩在学习之余,还会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在合肥市举办的“小创客,大梦想”义卖活动中,他和其它志愿者们共同制作了蛋糕等小礼品售卖,还获得了这次义卖活动的“最受欢迎奖”。除此之外,他还参加了2021“爱心共成长”志愿服务项目、爱读书更爱护书、2021年文化志愿服务进军营――春联送祝福军民一家亲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合肥志愿者之家2021年度“一日一捐”爱心活动中捐款365元,这365元是普通家庭的他节省了很久的零花钱。两年的时间他累计参加了14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间达到了62小时。他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感受到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便是播撒阳光,致力奉献,回报祖国。

  在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也总是冲在最前面:“护绿护植我先行”、“学雷锋精神,做时代先锋”、“电动车上牌我来讲”......每次活动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一直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实现着公益的意义。他还是班级里的班干部,他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学,对于学习上、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他所能的帮助他们,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

  三代人的“志愿接力”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志愿者,他非常乐于助人,身边人有什么困难都会找到他,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任逸轩的妈妈说道,她父亲的言传身教一直影响着她和任逸轩。她自己也是一名热心公益的优秀妈妈,从孩子二年级开始,她便组织班里愿意参加的孩子们和她老家云南山村小学的孩子们结对进行图书捐赠活动,这也是任逸轩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妈妈还给我们透露,虽然才二年级,但那时候的任逸轩十分爱惜自己的图书,那一次的捐赠也是掏出了他的“家底”。就这样,很小的时候,公益的种子便在任逸轩心里种下。再大一些的时候,任逸轩主动提出要给每周都去的图书馆帮忙,最终他如愿的成为了一名小小志愿者。三代人中,任逸轩是唯一一名在册志愿者,但是志愿精神的种子却早已悄悄种下。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小小少先队员,就是这样一位小小志愿服务者,他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去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发扬乐于奉献的品质,感受助人为乐的魅力,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刻苦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