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县:喜迎党的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

时间:2022-07-05 14:58:12 
摘要

  近日,肥西县民政局、肥西县同心社工师事务所、肥西经开区西安社区、桃花书舍阅读空间联合在肥西经开区新型家园片区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

  参观学习党史文化知识竞答尽感党恩

  同心社工和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学习党史文化墙,为小朋友们详细的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从1921到2022,从红船建党到中国梦的启航,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辉煌历程、取得了伟大业绩。小朋友们积极学习党史,不断汲取信仰之力、发展之力。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小朋友们个个踊跃举手抢答,气氛十分活跃,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获得由桃花书社提供的红色书籍作为奖励。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让小朋友们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无限热情。

  科技引领梦想起航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在新型家园科普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参观了科普馆的各个科普展示项目,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科普馆内各项科技设施的功能和原理。孩子们在认真倾听解说后,都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体验了各种科学模型和创新设备,深刻领略和感悟到科学的奥妙。让他们体验到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增强暑期安全意识掌握自救知识技能

  暑假期间,天气渐热,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开展的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以防溺水“六不”原则为切入点,做到“防”字当头,向小朋友们认真详细地讲解了救生衣、救生圈正确穿戴方法及现场医学急救技能;通过案例分析、场景模拟、知识问答等方式普及常见溺水原因及防范救治措施,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其避险自救能力。

  下一步,同心社工将持续常态化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宣传工作,通过媒体展示和现场活动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宣传推广,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平 张磊)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平 张磊  编辑:张闻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