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县花岗镇:惠民助残 送餐上门

时间:2022-07-06 15:18:36 
摘要

  7月4日上午,肥西县花岗镇的“爱心使者”们顶着高温酷暑,正在为一个个服务对象开展“爱心送餐”服务。据悉,自7月1日起,花岗镇启动低保重残人员托养——“爱心送餐”服务,此项服务为肥西县政府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中的一项内容,服务对象为16至69周岁、具有本县户籍且常住在家、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残疾等级为一、二级且无传染性疾病的残疾人士,由当地残联配合第三方服务机构每日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配送餐。在花岗镇,经过前期的摸排核实,符合条件的对象有610户。

  配餐机构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制定菜谱,根据菜谱进行配餐,注重营养搭配,包含了馒头、米饭、蔬菜、肉类等多个品种,获得了服务对象好评。“志愿者的服务很贴心,送餐很及时,饭菜注重营养搭配,有荤有素,口味也不错,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花岗镇陶店社区服务对象丁胜好品尝着配送来的午餐满意地说道。

  加强在残疾人托养服务规划、引导、管理、政策、资金等方面的倾斜,建立健全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有利于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服务层次多样化、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格局。近年来,为营造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市县残联的积极推动下,花岗镇残疾人之家联合镇内有关部门和各村(社区)在推动残疾人托养服务健康稳健发展方面不懈努力,架起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间的沟通桥梁,做好服务保障、服务实体监督等工作,致力于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居家安养服务。

  “对照文件要求,前期我们进行了全面调查和认真摸排,对申请政府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对象的资格进行审核,并登记建档。‘爱心送餐’服务启动后,我们积极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送餐上门’只是我们政府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的其中一项,还包括其他生活照料、心理支持等各项服务。年龄达到70周岁,符合条件的对象还可以过渡到特困供养中心和居家养老中心托养。”花岗镇残疾人之家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汪萍 马家贵)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萍 马家贵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