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县上派镇:汇集党群力量 打造“幸福会客厅”

时间:2022-07-06 16:44:05 
摘要

  2022年以来,肥西县上派镇康和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本着提升打造阵地,提质增效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问题的理念,依托“6+X”模式,探索“党群会客厅”基层民主协商议事机制。

  2021年10月底划分新社区后,原先属于方岗村的桦樟名苑小区划入康和社区辖区范围内,该小区建成于2005年,因小区地理位置限制且并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内存在消防通道狭窄、绿化较少、机动车车位不足、飞线充电等现象。不少居民打趣道,晚上下班回家时,路面停的都是车,人就像“鱼”一样,在车里面穿梭。

  社区经过多方走访调查,在2022年6月,集合规划局、康和家园施工方、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就桦樟名苑小区存在的问题和居民的需求进行商讨,最终达成将围墙外10米划入桦樟名苑小区范围内,并对其进行下一步综合改造。

  此外,李湾花开绿化项目的推进及边角乐园打造等也离不开“党群会客厅”的作用。李湾家园安置点于2009年建成使用,由于部分居民门前地面硬化,加之去年小区雨污管网改造,小区绿化损毁严重。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联合辖区内的党员及热心居民多次在议事会上探讨对策,最终确定从拐角绿化改造小区的想法。

  李湾家园48栋楼下的拐角地带,是改造项目的第一次尝试。议事会考虑到旁边为居民活动中心,来往运动的居民的较多,在此处专门设立了休息的场所,由两张石圆桌及若干石凳所组成,再根据此处的地形及环境条件,选择了习性相符合的植物种植,增加植物的存活率,例如月季、金桂、万年青等。同时,为了方便居民活动,在原来的草地上新增了两条小道,让居民从此路过时,尽享拐角的怡人景色。

  “党群会客厅”充分体现了“大家事大家办、众人事众人商”的共治理念。这是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是承载多元共建的桥梁纽带。让居民们在交流中说事议事,主动协商各类问题,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发展注入新活力。(刘海波)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海波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