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古城镇:积极参加市财政系统专题培训

时间:2022-07-13 17:05:22 
摘要

  近日,根据肥东县财政局通知要求,古城镇财政分局干部参加全市财政系统干部专题视频培训会。培训会由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张维利处长授课,本次培训主题是“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保障地方财政平稳运行”。

  严肃财经纪律财经纪律对于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稳定经济秩序和人民生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都具有重要作用,是财政经济运行中必须严格遵守的准则。现阶段我们要正确研判形势,深刻认识严肃财经纪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保障,是推动地方保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履行好财政职责使命的客观需要。会议强调,各财政分局要把严肃财经纪律作为财政工作重点任务来抓好、抓实,切实有效地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狠抓各项财政政策落实,保障事业发展和干部安全。

  规范财经秩序各财政分局要切实规范财经管理秩序,做到有章可循,依法管理,违章必究,完善制度,强化执行,规范操作。会议强调,对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领域、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领域、地方“三保”保障领域、国库管理领域、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领域这五大领域要进行重点关注,认真整改查出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资金、财务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建立健全资金管理办法,达到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的工作目标。

  保障地方财政平稳运行会议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把保障财政平稳运行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地方实际,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稳定宏观经济、保障国泰民安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外,会议还对加强和改进地方财经秩序工作作了部署。

  最后,张处长指出,合肥市在安徽省内的位置特殊,受关注度高,自身发展愿望强烈,“严”的主基调要长期坚持。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稳住经济大盘任务紧迫,张处长勉励各位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聚焦高质量发展对财政管理提出的更高要求。(黄沁 刘峻翔)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沁 刘峻翔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