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撮镇镇:全力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时间:2022-07-15 15:39:22 
摘要

  “您好,您拿手机微信扫一下这个折页上的二维码,这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建设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不用出门就能在手机上看到咱们社区公示的党务村务等各种信息了,操作非常简单方便。”撮镇镇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同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撮镇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精确指导到位。撮镇镇纪委充分发挥各社区纪检委员作用,指导其完善平台公示内容,准确上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要求各社区工作人员掌握平台操作方法,熟练准确地向群众讲解演示平台的操作方法,解答群众疑惑,提高群众使用频率。对平台投诉办理进行专项培训,对收到的投诉内容立即进行核实并准确答复,以高质量高效率的投诉办理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群众参与度,增加平台使用率。今年以来,平台共收到7件投诉,办结4件,其中2件群众评价“非常满意”。

  线上线下联动。各社区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多种载体开展宣传工作。线上利用“双创撮镇”微信公众号推送平台二维码,通过微信群、QQ群等向社区群众普及平台。线下通过分发宣传折页、使用音响和宣传车播放平台介绍音频、摆放平台操作易拉宝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在社区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平台二维码,对到社区大厅办事的群众介绍平台功能,“手把手”指导群众掌握平台使用方法。

  结合重点工作。各社区充分结合重点工作宣传推广平台,借助群众座谈会、换届选举大会、党员代表会、村民代表会等会议向参会人员推广介绍平台;利用疫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文明创建等工作的契机,发挥社区志愿者作用开展平台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扫码了解平台,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

  撮镇镇将进一步加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引导更多的群众知晓并使用平台,让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基层权力监督当中。(施雨桐 )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施雨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