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长临河镇:屏屏联动 服务群众

时间:2022-07-15 15:44:50 
摘要

  长临河镇的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增添了一个“矮墩墩”的大显示器。“屏大,字大,看起来舒服;高配,网速快,点起来顺手;结实,耐看,还能放音乐。”社区的老人经过便民服务大厅时,顺便来“触”下屏,感觉比用手机还方便。这是长临河镇社区在手机屏、电脑屏、公开栏之外,购买了大屏幕触屏机,用触摸屏把党务、村务、便民服务、网格管理等内容向群众公开,方便群众查阅事项、解疑答惑。

image.png

  触屏让群众更明了

  “一直不知道网格化作用那么大,平时在社区显示屏上看到自己家所在的网格,有网格指导员、网格长、网格员,才知道他们原来一直在为大家做事情。”“航拍出来的家乡照片看起来那么美,自己家的位置标注的那么清楚,编写的村里故事传说听起来还是那么感人。”群众在大屏幕前感触很多。在点击网格地图时候,总是对自己的家所在位置多看几眼。自从把网格地图“搬”进了触屏机,群众对“家”的地图喜欢多点击几下。不仅如此,村里的大事小事,群众自己想办的事,在触屏机里都能找到结果。“百点不厌”“百看不烦”,触屏机成了群众最亲切的“宣传员”。

image.png

  触屏让村务更阳光

  村干部报酬、特困供养电费补助、低保金、征迁补偿款等100多项资金支出有名有姓、金额清楚、明明白白。长临河镇每个社区按季度在财务公开栏上密密麻麻张贴出“账单”,接受群众随时监督,现在通过触屏机,更加方便群众一笔一笔查看,根本不用担心谁家的钱给漏掉了。从村级财务“三榜公示”到“多屏公示”,不用担心时间长了被撕掉了、看不清楚内容了,事无巨细,公开透明。“前几天刚参加完社区的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今天就在触屏机里面看到自己和其他党员的照片。”老党员们更在乎自己在党组织里面的作用,对社区的活动,从来不敢落后。触屏机成了“社区使用说明书”,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有那么多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办事指南成了真的指南,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民主评议、星级党组织创建等版块也真的成了社区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

image.png

  触屏让工作更清晰

  “别小看这‘矮墩墩’的显示器,几个档案盒的内容几秒钟就能发过去显示出来,通过屏幕界面排列得井井有条,平时做宣传栏、做展板费工费时,像这样不仅省了时间还省了社区办公室的墙面,减轻了不少负担。”社区的村干部们深有感触。在大屏幕里,细心的群众能找到一张年度工作计划表,这是社区的“做事清单”。社区每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制定好计划,哪条路需要修,哪里的环境需要整治,哪里需要招商发展民宿,年初都要定下来,给群众拍过胸口的事情,一定要做好,如果事情做少了、做慢了、做漏了就会被群众指脊梁骨。有了“做事清单”,社区干部们压力满满,走路生风,干起工作有章可循、有的放矢,铆足了劲要把“做事清单”变成群众的“幸福账单”。(谢强)

image.png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强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